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先生访问我校

  • 时间:2017-01-1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13日上午,许昌的冬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德国联邦前国防部部长、前社会民主党主席、现任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顾问有限公司(RSBK)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先生,在许昌市商务局局长李长军、外侨办主任陈志远,商务局副局长上伟,外侨办科长郭惠霞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晁召行热情会见了沙尔平先生一行。宾主双方相见甚欢,愉快畅谈德国职业教育的历史、办学理念和我校与德方职教合作的发展前景。郭长庚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见面会上,晁召行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对沙尔平先生一行及许昌市政府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致辞中,晁召行着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提高骨干教师队伍水平,加强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晁召行说,德国是世界上经济高度发展的国家,是欧盟经济的发动机。德国的经济发展和职业教育,世界领先,尤其是先进的技术和德国人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让人敬佩。在职业教育领域,德国双元制教育助推了德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许昌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生态城市和中部经济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发展职业教育有良好的条件和产业基础。鲁道夫沙尔平先生曾任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德国国防部部长、欧洲社会党主席,在德国甚至欧洲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在政治和经济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为中国与欧洲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间搭建了许多合作桥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与沙尔平先生和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RSBK公司与德国的行业协会、高校、职教机构和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教师培训、专业与课程标准对接、实训基地建设上加强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在许昌发展壮大,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沙尔平先生就学校关心的中德合作交流问题作了发言。发言中,沙尔平先生对中德职业教育体制进行了比较。他认为实现社会更好地发展,都需要借助教育和人才来实现,尤其是需要掌握专业技能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他说,德国最著名的是双元制职业教育,学校交流可与德国应用技术学校对接。接着,双方就如何开展师资培训、提升师生英语水平、推动专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

   李长军高度评价了此次访问活动,他对鲁道夫沙尔平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沙尔平先生的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表示钦佩。他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务实的对接,双方建立了了解,效果明显,为以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晁召行院长向沙尔平先生赠送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饱含新春祝福的艺术剪纸“雄鸡贺春”。  

会谈结束后,沙尔平先生一行和市政府部门领导一起,考察了电气工程、汽车维修、护理和航空实训中心。

(稿件来源:科研外事处作者:任洪德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我校举办外籍教师新年茶话会暨外教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中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