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

  • 时间:2017-01-1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9日,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书记,院直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听取了组宣部关于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是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持续深入的抓好学习和贯彻,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起来;组宣部要先把《意见》精神吃透,做好任务分解,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让每个部门、每位领导干部都担起责任,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二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切实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既要把我们长期以来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又要看到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斗争的高度,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要精心谋划。要结合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修订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坚持不懈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的促进和谐稳定,坚持不懈的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进一步加大以辅导员队伍为主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丰富社团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好党员活动室、校园网、校报、广播、宣传栏等思想宣传阵地,积极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舆论引导功能,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三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与短板,尤其要创新方式方法,真正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四要明确责任。要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掌握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分析思想政治领域的情况,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政治”理念,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组织宣传部门要加强督查和检查,确保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党办   作者:黄婧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中学习 下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打造特色 持续建设充满魅力的高职院校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