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 时间:2016-12-2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12月27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一号实训楼小礼堂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全程观摩指导。各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系部领导、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到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决赛分为谈心谈话、主题演讲以及个人工作展示三个环节。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模拟情景再现,从贫困生资助、学生人际交往、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宿舍管理、大学生纪律教育的培养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谈话和交流。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辅导员分别围绕“爱在事业中闪光”、“我和学生共成长”、“有一种责任叫奉献”3个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作了饱含深情、生动感人的演讲。特色工作展示由参赛选手对个人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介绍,展示辅导员的形象、个人风格和工作业绩。10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使现场不断发出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人文系闫冬老师、机电工程汽车系邓乐蒙老师获得一等奖,人文系郜娟老师、医疗卫生系李鹏老师、外语系何军华老师获得二等奖,规划建筑工程系王亚柯老师等5人获得三等奖,财贸经济系高栋华老师等14人获得优秀奖。人文系、机电工程汽车系、医疗卫生系、五年制部等四个系部获得优秀组织奖。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学生处处长杜玉合、副处长王丽君、吴亚萍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杜玉合作了比赛点评。

 

本次辅导员能力大赛的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精神,促进我校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同时选拔辅导员参加我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校105名辅导员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基础知识、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班情熟知、主题演讲和个人特色工作展示等七个环节的初赛、复赛,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环节。我校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恰逢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坚持走专业化道路,这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必然方向,通过职业能力大赛促使辅导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政治可靠、业务精良,也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条有效途径。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陈纪松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许昌市首届“跨境电商创业精英”电视大赛上斩获惟一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2016至2017学年职业技能竞赛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