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至2017学年职业技能竞赛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时间:2016-12-2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我校2016至2017学年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护理技能竞赛决赛于12月27日在学院健康服务技能训练&创客中心圆满落幕,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技能提升”的预期目的。

比赛期间,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副院长郭长庚、教务处负责人杨富营、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教务处副处长佟军民等陪同。袁书记就竞赛的组织、项目的选取、选手竞赛时间等相关问题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

 

比赛现场

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医疗卫生系党总支书记李云峰、教务处副处长佟军民参加决赛开幕式,医疗卫生系主任康运河主持。开幕式上,我校二附院(许昌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寇凤英宣读比赛规则,医疗系教师胡佳静代表裁判宣誓,15级护理5班学生姚昌斌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袁书记莅临大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陈贺、韩春同学获得我校2016至2017学年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护理技能竞赛决赛一等奖,程彩云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亚楠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临床专家吕慧君、寇凤英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组织好此次竞赛活动,医疗卫生系高度重视,在学校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护理技能赛项竞赛工作小组,确定竞赛内容,制定竞赛方案和评分细则。本次大赛经过广泛宣传和自主报名、护理礼仪选拔、班级技能初赛,技能复赛等4个环节,历时2个月,最终有23名选手闯入决赛。

决赛评委由许昌市中心医院、学校一附院(许昌县人民医院)、学校五附院(许昌县妇幼保健院)及许昌市立医院的临床专家和我校专任教师组成。竞赛项目参照国家竞赛标准,确定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密闭式静脉输液两项临床护理技能操作。

颁奖典礼上,来自许昌市中心医院、学校一附院(许昌县人民医院)的临床专家吕慧君、寇凤英代表评委对竞赛情况作了精彩点评。两位专家肯定了选手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将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和激情保持下去,并积极影响其他同学,形成爱专业、强技能、促素养的良好风尚,为将来的临床实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医疗卫生系  作者:郑俊霞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我校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