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 时间:2016-09-2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按照许昌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体部署及魏都区人民武装部的具体工作要求,我校出色完成了年度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9月10日至17日,我校今年应征入伍的64名大学生已分14个批次分别启程前往北部战区陆军、东部战区陆军、中部战区陆军、东部战区空军、中部战区空军、空军预警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司令部、新疆军区、火箭军工程基地、河北武警、国旗护卫队等14支部队服役。

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我国《兵役法》、《国防法》的需要,也是加强部队建设、国防建设、提高兵源素质的需要。学院党委和院领导高度重视,对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多次研究并明确提出要求。院学生处自5月份开始宣传动员,通过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布置征兵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向学生发放大学生征兵宣彩页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大学生征兵相关工作及各项优抚政策,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系部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动员工作,号召他们积极应征入伍,极大地鼓舞和调动了广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

八月份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后,我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积极主动与各系部及有关部门联系,通过专门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建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良好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机制,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许昌军分区对入伍体检、政审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与魏都区武装部、东城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积极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了报名参军学生的体检、政审工作。整个征兵过程中,我校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努力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有效和稳步发展,高标准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大学生征兵任务。

在许昌市入伍大学生动员会上,学院武装部(学生处)工作人员对投笔从戎的大学生给予充分肯定,对热血青年保家卫国的行为大加赞扬,肯定了新时期青年在彰显个性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自身价值与国家利益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要求我校入伍大学生在部队的一言一行都要考虑到学校以及大学生的荣誉与形象,树立坚强的勇气和信念,勇敢面对困难及挫折,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练意志,刻苦训练,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无愧于自己的选择,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军人,为亲人、为学院、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争光。入伍学生深受鼓舞,他们表示到部队后一定继续努力,尽快锻炼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用新的成绩回报母校、报效祖国,决不辜负学院和家人的期望。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郭 峰  发布人:汪 浩)

 

上一条: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六维联动天使工程”入选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