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院直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台儿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 时间:2012-07-0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7月1日,院直机关党总支组织人事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院直综合一、二党支部和团委学生处党支部联合组织所属党员60余人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并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党员们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实物,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震惊中外的台儿庄战役就发生于此。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一九三八年春,日军坂垣师团自胶济线南下,直逼临沂,矶谷师团沿台枣支线挺进,欲速取台儿庄以图徐州贯通津浦。坐镇徐州的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以孙连仲部防守台儿庄,以汤恩伯部在峄北拊敌之背,在以台儿庄为重心的广大鲁南地区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惨烈战役。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对此,毛泽东、周恩来都作过高度评价。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说:“每个月打一个较大的精神,振起我军的士气,号召世界的声援。”周恩来说:“这次战役,虽然在一个地方,但它的意义却在影响战斗全局、影响全国、影响敌人、影响世界!”

在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党员们看到,游击队战士持枪冲杀的铸铜人物塑像矗立于铁道游击队纪念碑的顶端,碑的正面为铁道游击队图案,左侧是自上而下贯穿整个碑体的五十根枕木,象征中国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碑体正面为竖起的铁轨造型,体现了游击队员活跃在百里铁路线上,浴血奋战的深刻含义。碑体中央镶嵌着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亲笔题写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8个金箔帖面大字。底座正面篆刻碑文,碑底座两侧的花岗岩人物浮雕,再现了游击队员英勇杀敌的战斗场面,碑座的八级台阶则象征八年抗战。

接受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党员说,今天我们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就是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民族气节和不屈不挠、勇于进取的精神来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实践,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只有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能战胜我们面临的各种困难,与时俱进;才能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改革创新,完成我们的既定工作目标,使我们的学院在可持续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汪浩 发布人:汪浩 )

上一条:我院召开后勤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艺术系全体党员赴南阳开展“庆七一”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